京师鬼车鸟

你说你孤独 就像很久以前长星照耀十三州府

神灯精灵恺撒

尼尔盖曼《月历故事集》中的《十月故事》真的适合代大部分cp!

于是我代了()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

“感觉太好了。”恺撒呼吸着新鲜空气,伸展着肢体。

毕竟他被困在那盏油灯里很长时间了,或许有几个世纪?他自己也说不清,甚至怀疑再也不会有人去擦它一下了。不过现在就不一样了,恺撒摆脱枷锁,重新被释放。而释放者此时就站在他面前,对于恺撒的出现似乎并没有感到多少惊奇。

“你是神灯精灵。”黑发男人拿着抛光布。

“没错。你真聪明。你是怎么猜出来的?”

“因为你从油灯里冒出来。”他说,“我想除了神灯精灵,没有人会愿意住在一盏又破又小的灯里。”好吧。神灯精灵想。真是让人无法反驳的理由。

男人没有再开口,气氛沉默的有些尴尬。

恺撒抱着胳膊眨眨眼。为了防止这份尴尬延续下去,也为了让自己有点事做,他说:“你似乎和我不是同一个种族的,你有黑头发黑眼睛,而我是黄头发蓝眼睛。”

男人抬起头,似乎有些怜悯地看了眼恺撒。仿佛在为他被困数千年接触不到外界而表现出的无知感到悲哀。

“我是中国人。”他说。

“哦,好吧。我记得我最后是被卖给了一位中国商人--我是说这盏灯。”恺撒回答,“我的家乡在罗马。”

“现在是意大利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家伙可真是个话题杀手。恺撒想。他再次抱起胳膊。

“我想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。”恺撒的目光随着男人移动,“我是神灯精灵,我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。但不要提‘我想许更多的愿望’这种要求——它不会实现,而你会失去一个愿望。好了,说吧。”

“不用了。我现在就挺好。”

“亲爱的。”恺撒说,“美人。也许你没听明白。我是精灵。你要许三个愿望。我的意思是你想要的东西。比如说你想变得很富有?还是说你想要权力?我可以让你变成你的国家一一呃,中国一一对,中国的国王。三个愿望,你想要什么说出来就可以了。”

“我说了。”他回答,“谢谢,不用了。我不差钱。而且中国没有国王,在现在的社会获得权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你这么做会有很多破绽,也许我会因为你坐牢。”

“哦,对不起,我可没想让你因为我坐牢。或许那时候你可以向我许愿说你想要被释放,我可以给你自由。”

“……”男人似乎对这个神经大条的精灵有些无奈,“你想喝点东西吗?酒?水?茶?”

“嗯……”恺撒确实很渴,“你有薄荷茶么?”

“没有,只有桂花茶。”

于是恺撒喝了泡得有些甜的桂花茶。

“谢谢你的茶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“但我不明白,我之前遇到的每个人都有想要的东西。财富、权力……或者帅气的男人一一当然你可能不需要这个,你自己就很帅。”

“也可能需要。”他说,“你不能随便替别人做假设。还有,不要叫我亲爱的或者美人或者别的什么绰号。之前放出你的难道都是女人么?我叫楚子航。”

“啊!”恺撒懂了,“你想要一个帅气的男人?对不起,你只需要许愿就可以了。需要跟你一样是中国人么?另外,我叫恺撒加图索,你可以叫我恺撒。”

“不。”楚子航说,“我现在就很好,不需要许愿。茶怎么样?”

他问恺撒为什么要替别人许愿,是不是很喜欢满足别人。恺撒说不要用凡人的标准来衡量他,他是精灵,强大且神秘。

楚子航又问恺撒想不想吃披萨,这是他家乡现在的特色美食。

恺撒说好。于是楚子航叫了份外卖。

他们安静地吃着披萨,饭后楚子航提议要不要去湖边走走,恺撒答应了。

被困在油灯里那么久,出来活动活动也不错。他们沿着湖边的小道漫步,看夕阳缓缓沉入湖中,街边的路灯亮了。一路上人很少,他们在长椅上坐了下来,看着湖面波光粼粼,偶尔一阵风吹来,树上的叶子纷纷掉落。楚子航稍微缠紧脖子上的围巾。

恺撒对楚子航说起他的童年。他说以前他们家族是天使中势力庞大的一支,但是因为跟随着路西法叛乱,家里的长辈纷纷堕落,而他们这些孩子则被囚禁在了狭小的物品中。他说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,父亲不管他,所以小时候他特别叛逆,经常拿替星打别的小孩,但是没有人能拿他如何。

楚子航跟恺撒讲了他的家庭。他母亲很漂亮,亲生父亲很早就死了,后来母亲再婚的男人很有钱很成功也很爱她,但是楚子航没什么感觉。长大后他离开了他们到这座城市生活,在这里的大学当教授,一个人安静地做研究。

恺撒觉得楚子航的人生没有什么大缺陷,没有需要通过许愿来弥补的空洞,只有一个。

“你的生活很美好。”恺撒说,“但是没有人和你分享。许愿吧,我会给你一个完美的女人,或者男人。”

“不用了。我现在就很好。”楚子航说。

他们走回房子。恺撒说:“这样不对劲。人们总想要各种东西。”

“我不想。生活所需的东西我都有了。”

“那我该做什么?”

楚子航想了一下,然后指着前院说:“你能去清理一下落叶么?”

“这是你的愿望么?”

“不是。只是我在准备晚餐的时候给你找点事情做。”

恺撒把落叶扫成一堆堆在篱笆旁,免得风再把它们吹散。吃完晚餐,恺撒洗了餐具。晚上他睡在楚子航的客房里。

并不是他不想让人帮忙。他让恺撒帮忙了。恺撒帮楚子航跑腿,甚至学会了做几道简单的菜式。有一天楚子航查资料写了一天的论文,就让恺撒帮他按摩脖子和肩膀。恺撒的双手温和而有力。

元旦前不久,恺撒搬出了客房,穿过大厅,搬进了主卧,来到楚子航的床上。

早晨他还没睡醒的时候,恺撒看着他的脸,看着他熟睡时嘴唇的形状。一缕阳光照在他脸上,他醒了,看见恺撒之后笑了笑,并不感到意外。

“你知道吗,有一件事我从来没问过。”楚子航说,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如果我让你许三个愿望,你想要什么?”

恺撒想了会儿,伸手搂住楚子航。

“没什么。”恺撒回答,“现在就很好。”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师鬼车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