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师鬼车鸟

你说你孤独 就像很久以前长星照耀十三州府

【快新】怪盗和侦探(二).带你走

填坑。。

十几分钟赶出来的文,质量不好,见谅见谅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是认真的么。”


在经过一阵短暂的沉默以后,柯南发话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……”柯南无语了,他不知道今天基德是吃错了什么药,是不是脑子里的筋被谁给剪掉了,居然会跑过来跟他表白?


“喂,你真没什么企图?”


“我对天发誓,绝对没有。”


“可我现在那么小……”


还没等柯南说完,基德就笑了起来,“这么说,新一,你是答应我了。”


“没有。”斩钉截铁的回答。


“好吧。那个灰原哀不是很聪明么,你让她研究解药好了,”基德耸耸肩,“好了,让我们回归正题——毛利兰对你那么好,你为什么不喜欢她?你们不是青梅竹马么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,谁说青梅竹马就一定要在一起了?她很好,可是我不喜欢她。”柯南回答,“而且,你问完了么,我要走了。”


“嗯,好了,你走吧。”黑羽快斗揉了揉他的头发,笑道。


目送柯南的背影远去后,他忽然想起了什么,喊道,“喂!那个问题,在我们下次见面了之后,你要回答我啊!”

话音未落,他就看见柯南飞也似地跑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半年后。


灰原哀成功地炼制出了解药,而在阿笠博士的帮助下,众人对于柯南和灰原哀莫名其妙离开的疑惑,终于有了一个了结。


当然,柯南也没有用工藤新一的身份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。只不过是给警察局打过几次电话,帮助破过几次案而已。


毛利兰离开了日本留学,事务所的生意蒸蒸日上。最近听说她在国外过得很好,没准有了男朋友。


步美他们也没什么事,只不过会偶尔怀念一下柯南罢了。


一切都很好,完全不需要新一操心。


——他是时候考虑考虑黑羽快斗的话了。


……(思考过程自动略过,请大家自行脑补Ծ ̮ Ծ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思考蛮久的了,我认为我们可以试一下。”


考虑了足足两个月的工藤新一终于下定决心,给黑羽快斗打了个电话,然后小心翼翼地说道。


“!”电话另一头的黑羽快斗显然被突然降临的幸福砸晕了头脑,工藤新一听见了突然加快的呼吸,莫名其妙的,自己的心跳也开始加快。


“喂!所以呢,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?”


“……等等!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码的?”黑羽快斗终于想起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发问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喂?新一?你还在么?”


“哼,没有什么我工藤新一不知道的东西。”


在听到他这么沙雕的发言后,黑羽快斗难得的沉默了。


也许是不习惯的原因,黑羽快斗半天才憋出一句话,


——“那……我们什么时候再见一面?”


另一边的工藤新一笑了,他说,


“等你再上电视的那一天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果不其然,黑羽快斗为了早日见到自家媳妇儿,又一次成功地上了电视,引发热议。


不得不说怪盗基德已经很久没有再惹事了,这一次的“复出”,自然是引起了警局的重视。


不过,奇怪的是,这次基德的信件是直寄警察局的,没有说明要带走什么东西,只是说他会于××××年×月×日在××大厦的楼顶等候。


人们议论纷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夜。


基德没有出现。


直升机已经把楼顶团团包围,但等了很久也不见基德的半个影子。


“他人呢?那封信该不会是个幌子吧?”有人在下面说道。

“不会吧,他向来很准时。”


……


“基德!”忽然,一声尖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。

有人指向天空,随着手指的方向看去,远处有一抹白色的身影。

“啊!他他他他来了!!!!”“天哪,基德!”“我要嫁给他!”……

很快,人群嚷成一片,可见,她们显然都是基德的粉丝。


一直以来十分痛恨他的中森警官见状,马上冲着对讲机吼道,

“让他们从楼顶撤下来!别让基德发现!”


但是很显然,基德发现了警察们,于是改变了方向,看样子是打算降落在不远处的大厦楼顶上。


“去!让人员去二号大楼,快!”中森警官咆哮着,自己也向那里奔去。


在所有人员终于到达二号楼顶的时候,基德也正好降落。


人群又一片惊呼。


这次是朝着××大厦的楼顶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黑羽快斗冷笑。


太傻了,他想,目的达到了。


在“基德”降落的同时,他用尽全力喊了一声——“Ladys and gentlemen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二号楼顶的警员们也听见了来自××楼顶的声音。


他们一瞬间忘记了自己的职责,忘记的那个正在缓缓降落的“基德”,惊讶到一齐转过头去。


迎接他们的是刹那间绽放的烟花,迷了他们的眼。


“搞什么?怎么跟开粉丝接待会一样?”隐约中有人嘀咕。

……

“该死的!直升机中有基德的人!”中森警官胡乱地拨开面前的烟雾,懊恼又生气,“我真是太大意了。”


更令人生气的还在后头,对讲机中传来声音——

“报告警官,二号楼电梯坏了。我们只能走下楼了。”


“……”中森警官扶额,倒霉事儿太多了,他注定是于抓到基德无缘了。


“先别撤,我们静观其变。”他转身,看见了降落的“基德”。


果然,只是个假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工藤新一戴着口罩,混在人群中。


身边都是基德的粉丝,叫嚷着,挤的他够呛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天哪!快看!”


人群中又爆发出一声尖叫——好吧,这已经是第几次尖叫了?黑羽快斗到底在搞什么?


工藤新一抬头望去,看见了直升机投下的幻影。


——正是基德。


“……”他感觉很无语。在人流中听不见那个幻像播放出来的声音在讲什么。


但是最后一句很清楚,是对着警察讲的——

“今天我要带走一样东西,之后你们就在也别想抓到我了。”


“……”不得不说,中森警官和工藤新一现在的心情就只能用这六个点来表示了。


然后幻像消失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1:00


工藤新一缓缓走上了旁边小楼的房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基德出现了。


白色的滑翔伞从空中划过,比以前任何一次都快。


但他的出现就只有一瞬间,人们的叫嚷声还没停歇,他就消失了,连直升机都没准备好,快的不像是滑翔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只带走了一个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题外话:终于写完了啊……逻辑不紧密,凑合着看看好了。快新没什么脑洞,如果同志们有脑洞但又不想写的可以告诉我,我试着写写吧😂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京师鬼车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